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經濟部承諾 宜蘭要有電子科技軟體園區了!
經濟部承諾 宜蘭要有電子科技軟體園區了!

佛光電子報-經濟部承諾 宜蘭要有電子科技軟體園區了!
 
 
 經濟部承諾  宜蘭要有電子科技軟體園區了!

 
  伴隨著雪山隧道的通車,從宜蘭至台北僅需約四十分鐘車程,讓政府正視到宜蘭地方產業的問題,這次由經濟部在宜蘭主辦、佛光大學管理學系協辦的「積極落實照顧中小企業」說明會,中央積極地與宜蘭地方民眾面對面,傾聽宜蘭地方中小企業的心聲,並針對中小企業面臨全球化和科技快速變化的趨勢下,所造成經營困難的情況,例如:資金取得不易、研發能量不及大企業、升級和轉型困難一直停留在原地、行銷能力尚不足夠等,提出了主要的六大措施和許多的援助方案。六大措施為:強化資金融通、提升研發能量、輔助升級轉型、促進商機拓展行銷、鼓勵創業創新育成、活絡地方經濟。

   其中在輔助升級轉型方面,已選定當地名產「宜蘭餅」進行輔導,輔助其升級為觀光工廠。自從「宜蘭餅」將傳統的牛舌餅,創新改良成超薄牛舌餅後,受到廣大好評,業績扶搖直上,但也開始出現不少仿冒品,造成省道上的牛舌餅名產店快速增加,讓消費者分不清哪家是始祖。因此,政府輔助「宜蘭餅」升級為觀光工廠,不但可以吸引觀光客前來宜蘭遊玩,增強宜蘭觀光大縣的美名,又可以讓遊客在參與製作牛舌餅的過程,了解到「宜蘭餅」才是宜蘭地區第一家改良式薄牛舌餅的老店,保障消費者不會購買到黑心貨的權益。
   經濟部也承諾要在宜蘭地區興建電子科技暨軟體園區,主要以低污染高價值的產業為主,此建設不但可以為宜蘭帶來大量的稅收,也可以降低人口外移現象,增加宜蘭本地勞工的就業機會,其周邊商機創造的產值也是相當可觀,讓宜蘭除了在觀光產業不斷升級外,也找到了科技產業這項活水灌入,政府的這些計畫都可以為宜蘭創造更大商機,並且充份照顧到宜蘭地區的中小企業,不讓這些產業繼續出走外移。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