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魏寶生暢談自創領導人才特質PITIDE
魏寶生暢談自創領導人才特質PITIDE

佛光電子報-魏寶生暢談自創領導人才特質PITIDE
 (本校訊)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秘書長魏寶生,五月九日應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主任張中勇教授邀請業師協助教學講座。魏寶生董事長以「如何提升自我價值」為題,分享他人生經驗以及成功的心得,他以自創領導人才須具備的特質PITIDE與同學共勉。

 本次演講,魏寶生董事長除了以案例來教導同學,讓同學了解到在這個階段以及各領域中如何提升自我價值外,他還透露每年都會開放學生名額到證券公司來實習,開發同學的專長及興趣,分配在到各個部門,讓同學體驗企業的實作經驗、尋找及提升自我的價值。另外,他每年也都會開放名額帶領同學到國外體驗,提供同學食、衣、住、行等經費,但是因為人數有限,所以他會親自挑選。

 魏寶生董事長以自創領導人才須具備的特質PITIDE與同學討論,一開始同學們抓不著邊,但經由董事長的提示,同學們陸陸續續地把六個單字都解答了出來。P:Passion熱忱;I:Integrity操守、誠信、道德;T:Teamwork團體、人緣、合作;I:Innovation創新;D:Dream夢想;E:Execution:執行。

 魏寶生董事長說,身為一個領導人首先要具備著對工作的熱忱,有了熱忱才會有動力且樂在其中;其次是操守、道德,對工作的態度,對自我的要求,再來是團體、人緣、合作,組成一個好的團隊,以及創新,在這個時代,必須不斷的進步與創新,擊破各個關卡,才能成為佼佼者,最後是要有夢想,有了夢想、目標才會全心全力的投入與執行。

 這六個字是董事長自己認為領導人才所需要具備的六大特質,此行也為同學上了「如何提升自我價值」寶貴的一課。(1020517)

(文與圖:公共事務學系)

(佛光大學電子報第26 期/2013年5月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