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大招生率百分百 提早報到先遊學
佛大招生率百分百 提早報到先遊學

佛光電子報-佛大招生率百分百 提早報到先遊學
 (宜蘭訊)佛光大學甄試入學招生工作,再度開出漂亮紅盤,連續兩年甄試招生分發率破百,這也是近兩年全國唯一滿招的綜合大學。102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佛大分發名額459人全部額滿。佛大表示,提前完成報到註冊的準新鮮人,將可以參加暑期美國西來大學英語遊學團。

 根據5月9日放榜的10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招生統計資料顯示,佛光大學招生的18個系組,分發總人數459人,招生率百分之一百。其中一般生437人,原住民外加名額22人。他們是從登記甄試佛大的近四千名考生中精選出來的,上榜比例不到八分之一。

 楊朝祥校長表示,佛光大學已經連續兩年滿招,顯示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獲得更多的考生和家長的認同,校方將持續加強教學設備與師資水準,同時秉持「國立大學品質、國立大學收費」原則,加上「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海內外四校一體計畫,精進再精進地提升校務發展,歡迎更多優秀的年輕學子加入佛光大學。

 根據先前參加甄試的許多考生表示,很多人是衝著佛大新推出2+2 Program西來大學留學計畫而來,他們可以在大三和大四兩年,用台灣的學費標準,就讀美國的西來大學,節省近百萬元的留學支出,畢業時還可獲頒兩校各一張畢業證書。

 為了增加留學美國的機會,佛大已經在校內推行輔導學生參加托福考試的補習英文計畫,另外從去年暑假,就優先讓預定入學的準新鮮人參加西來大學英語遊學團,希望錄取新生提早報到並報名,因為機會和名額有限。

 佛大教務處表示,本校甄試招生已經連續兩年滿招,相當不容易。今年各校錄取率達到滿招的除了佛大之外,還有馬偕醫學院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和台北藝術大學四校,佛光大學是唯一兩年蟬聯滿招的綜合性大學。去年總共只有三個學校甄試滿招,佛大是其中成績最亮眼之一,分發率破表達到100.26%(有2人同分上榜)。

 佛大在所有考生的心目中,已經是很多人搶著甄試入學的私立學校。今年佛大招生工作戰戰兢兢,外界反應普遍良好,再度保持滿招,顯示校務發展獲得肯定。

 佛大下一階段招生為七月份的指考,將另外錄取學士班新生大約三百人。(1020509)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佛光大學電子報第26 期/2013年5月20日)

人間福報: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04772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0/today-life4.htm?Slots=Life

中時電子報/中廣新聞網: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30506/132013050901235.html

聯合報: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54921

PChome新聞: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30509/index-13680888290053118009.html

sina新聞網: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9/9563498.html

中央通訊社: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5767.aspx

sina新聞網/中廣新聞網: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09/9563508.html

Yahoo新聞網/中廣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E4%BD%9B%E5%A4%A7%E6%8B%9B%E7%94%9F%E7%8E%87%E7%99%BE%E5%88%86%E7%99%BE-%E6%97%A9%E5%A0%B1%E5%88%B0%E5%85%88%E9%81%8A%E5%AD%B8-085252009.html

HiNet新聞:http://times.hinet.net/photo/19/12651840

佛光大學擁有優美的環境。

佛光大學提供比照國立大學品質的師資和設備。

佛光大學歡迎準新鮮人,一定要來喔!

佛大楊朝祥校長(左一)和文學系主任朱嘉雯在甄試入學當天,和學生與家長親切合影。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左)與西來大學吳欽杉校長合作密切,共推兩校2+2 Program。

花蓮四維高中畢業生,就讀本校產媒系三年級蕭佩文得到技嘉設計大獎第一名,TVBS與民視新聞記者正在訪問她。

台北市大誠高中畢業生,就讀佛大公事系四年級的郭子睿,考取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

佛光大學甄試放榜再度滿招,校長楊朝祥(右三)和全校師生都很興奮。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