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星雲教育獎得主吳美鳳捐贈獎金20萬元
星雲教育獎得主吳美鳳捐贈獎金20萬元

佛光電子報-星雲教育獎得主吳美鳳捐贈獎金20萬元
 (宜蘭訊)為了響應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號召,甫獲頒「星雲教育獎」的新北市勵輝幼稚園吳美鳳園長,元月十七日將二十萬元獎金捐贈給「佛光大學百萬人興學基金」。佛大楊朝祥校長表示,吳美鳳總園長無私奉獻教育的愛心,令佛大全體師生相當感動。

 吳美鳳是新北市新莊區勵輝國際兒童教育機構總園長,服務幼教界三十四年。楊朝祥校長指出,吳美鳳是一位成功與特殊的幼教專家,她在新莊地區深耕幼教及課後安親,設立幼稚園校友獎學金,長年提供獎學金給園所畢業校友,造福鄉里,是園生和家長心中永遠敬愛的園長。吳園長對新北市新移民家庭的子女也極為關心,除了提供弱勢幼兒平等受教的機會,並辦理新移民家長親職座談,輔導學習幼兒教養知能。

 吳美鳳說,她很感佩星雲大師一生奉獻教育的愛心,這也是她效法與景仰的目標。吳園長表示,「教育」是終身的志業,她將持續為台灣的教育貢獻心力。

 吳美鳳在上個月獲得星雲教育獎幼教組典範教師獎,獲頒二十萬元獎金,她很感謝星雲教育獎的肯定之外,立即回饋星雲大師早在二十年前發動的百萬人興學運動,專程與勵輝國際兒童教育機構董事長張再發,共同把獎金帶到佛光大學,回贈給百萬人興學基金。吳美鳳的夫婿,也是勵輝機構張再發董事長表示,星雲教育獎把幼兒教育界也納入獎勵對象,真是讓幼教界相當振奮。

 陪同捐贈儀式的中國幼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黃仁瑩表示,楊朝祥校長當年在教育部長任內,就宣示「擁抱小小孩,國家就有大未來」,事實上,也是楊部長任內規劃許多幼兒教育強化與改善的政策,如今的幼教界都有感受到政府已經逐漸重視幼兒教育。

 楊朝祥校長說,幼兒教育是最基礎的教育,如果幼兒沒有做好,到小學、國中以上甚至大學的教育,其實都在做幼兒教育沒有做好的「補救教育」,當初規劃之後遇到政黨輪替,所幸國教司楊昌裕司長(現為佛大教務長)在任內繼續完成幼托整合,而且做得很好。如今連大陸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的教師,正在幫助廣東地區的幼教界進行講習與經驗分享。

 楊昌裕教務長說,楊校長在教育部長任內,實施幼兒教育券、提升幼兒教育品質的計畫和方案,讓國家政策具體結合學齡前幼兒教育的需要。而吳美鳳在政府許多幼兒教育政策推行中,也曾經提供寶貴的意見和設施讓政府和幼教界參考使用,她獲得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獎」是實至名歸,如今又無私把獎金捐給佛光大學百萬人興學基金。

 楊朝祥校長說,對「教育無它,唯愛和榜樣」之偉大教育精神,吳美鳳園長可說為「典範教師獎」做了最佳詮釋。(1020117)

(攝影:周俊雄/撰文:吳育寧 周俊雄)

(佛光大學電子報第26 期/2013年5月20日)

星雲教育典範教師獎得獎者吳美鳳(中),捐贈獎金20萬贊助「百萬人興學基金」,由佛大楊朝祥校長(右)代表接受。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右)肯定吳美鳳奉獻幼教的用心,也感謝她捐款給百萬人興學基金。

佛光大學教務長楊昌裕(右一),肯定楊朝祥校長(右二)在教育部長任內重視幼兒教育政策。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右一)感謝勵輝幼稚園吳美鳳(左二)園長,慷慨捐出星雲教育獎二十萬元獎金。

佛光大學楊朝祥(右三)與勵輝幼稚園吳美鳳園長(右四)等人合影。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右前二)與一級主管和捐款者吳美鳳(左前三)等貴賓合影。

勵輝幼兒機構董事長張再發(左四)夫婦與楊朝祥校長(右四)等人合影。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