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佛大首創全國唯一素食系招收統測考生
佛大首創全國唯一素食系招收統測考生

佛光電子報-佛大首創全國唯一素食系招收統測考生
 (記者台北-宜蘭/綜合報導)宜蘭佛光大學率先成立全國第一個「素食學系」,參加今年四技甄試入學統測,各界詢問度相當熱絡。楊朝祥校長表示,由於佛大擁有全球佛光山大學聯盟和五大洲滴水坊素食餐旅系統,素食系學生可以到美國西來大學留學兩年,或是大四到全世界各地佛光山滴水坊餐廳實習半年,而且畢業後「保證就業」。

 佛大順應環保兼養生、素食救地球的全球素食風潮,首創全台唯一的「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預計招收45名參加四技甄試統測的高職生。楊朝祥校長在台北有機素食博覽會表示,佛大建制中西廚藝和烘焙專業教室,設有八十間客房的「佛大興學會館」,以及蔬食餐廳的實習旅館。佛光山體系下的滴水坊餐廳遍佈國內和全球五大洲,學生畢業保證就業。

 佛大成立素食學系有備而來,已經連續兩年參加台北素食博覽會,並且主辦全國創意素食料理競賽。在五月十日開幕首日,邀請四位國內素食料理知名大廚師張焜耀、陳穎仁、陳慶麟和阮竑榮,在世貿一館廚藝競賽區示範健康創意素食料理,吸引許多參觀者聽講,許多人都持著手機和平板電腦全程拍攝記錄。

 每當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素食美食起鍋,更是吸引聞香而來的觀眾大排長龍試吃。來自台北市新義區的觀眾吳春美品嘗之後說,名師料理吃起來清淡健康,很好吃。另一觀眾林芳瑜表示,素食料理很可口,她為了學做素食料理,不僅拜陳穎仁名廚為師,自己還考上丙級廚藝技士。

 佛大楊朝祥校長和素食系主任許興家,當場也分享名廚起鍋的美味素食,現場觀眾簡育蓁表示,佛光山滴水坊素食遠近馳名,佛大即將成立素食系,許多素食愛好者都寄予厚望。

 佛大素食系許興家主任表示,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有許多特點,包括比照國立大學收費,參加佛大與西來大學的2+2 Program,大學四年可以獲得台美兩張畢業證書,而且到美國兩年學費是比照台灣私校收費,可以省下近百萬元的留美學費。佛大完整的學習設備和實習規畫,包括滴水坊和佛大會館,學生至少有80小時餐廳和旅館實習課程。大四到國內知名國際觀光旅館和連鎖餐廳,以及全球佛光山體系餐廳實習,特別是到海外滴水坊餐廳實習,保證安排實習生海外住宿。

 佛大素食系新學年成立,唯有統測入學單一管道,招收45名高職畢業生入學,機會難得,名額有限。為了打響創系和招生的知名度,在台北素博會第二天起,十一日(星期六)的佛光全國創意素食料理競賽,舉辦高中職組料理大賽,可望發掘未來的素食料理王。隨後在十二日和十三日兩天,繼續舉辦大專組和社會組的創意素食料理競賽,預料將是高手雲集大車拼。

 佛光大學參加大學甄試入學連續兩年分發率都是滿招,成為高中生升學新指標。單一招收四技統測學生的佛大素食系,近日不僅詢問度和參與度相當熱門,預料將成為國內大學餐旅科系的傑出新秀。(1020510)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佛光大學電子報第26 期/2013年5月20日)

素易Suiis:http://www.suiis.com/media/NewsArticle.asp?no=1005#axzz2TQIqR3Nk

工商時報: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16663&cat=7

人間通訊社:http://life.fgs.org.tw/content/culture_art_news.php?ArticleNo=89504&news_class=SS02

http://life.fgs.org.tw/content/culture_art_news.php?ArticleNo=89504&news_class=SS02&new_page_num=4

中廣新聞網:http://ww2.bcc.com.tw/news.html?page=3&type=%e7%b8%bd%e8%a6%bd&sa=U&ei=tKaIUfmqDcKnigKxvoDoDQ&ved=0CD0QFjAH&usg=AFQjCNEimHdqeUxv9sBFwxqI0yXb-gJ5uA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2059018

中時電子報/中廣新聞網: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13/20130510005334.html

PChome新聞: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30510/index-13681793464368218009.html

中央通訊社: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5884.aspx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49477

msn新聞:http://news.msn.com.tw/news3148976.aspx

HiNet新聞:http://times.hinet.net/news/life/12669968;jsessionid=AC5556B25C3E5C339A2972B8A245C6ED

台北素博會在五月十日舉行剪猜揭幕儀式,這項活動舉辦四天,到十三日閉幕。

今年台北素博會主題館展出印度素食,一群印度舞者參加首日的演出。

佛光大學即將成立國內第一個素食學系,楊朝祥校長(左二)前往台北素食博覽會,主持佛大主辦的全國素食創意料理競賽。

佛光大學在台北素食博覽會推出名廚示範創意素食料理,吸引許多觀眾參與。

佛大健康與創意素食學系楊惠雯老師展示名廚美食,她說,創意素食料理一樣可以兼顧色香味。

佛光大學建康與創意素食學系擁有佛大會館實習餐旅系統。

佛大興學會館有八十間套房,多數面對太平洋,可以俯瞰龜山島美景。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