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溫馨.雅致.學院風
溫馨.雅致.學院風

佛光電子報-溫馨.雅致.學院風

 

溫馨雅致學院風
 
理工學院丁念慈/撰稿 理工學院黃金/攝影
 
透亮的落地玻璃,映入眼簾的,是籐編咖啡桌椅、粉嫩玫瑰花的桌布,斜陽下顯得溫馨浪漫。不論閱讀、談心、或單單沈思,這都是個最閒適的角落了。
 
說的是星巴克咖啡,還是飯店的lobby?都不是!這裡是理工學院一樓的大廳!不會吧?理工學院有這麼酷的大廳,以前怎麼沒見過?
 
院長妙點子.回應同學心聲
在一次的全院師生座談會當中,李家同教授「科技人應有的人文素養」演講內容還縈迴在耳,師生們就進入熱烈的意見交流。席間,同學紛紛提到,理工學院在校內獨處一隅,希望能有一些自修、交誼、休憩的空間,才不至於在廣大校園中來回奔走,徒然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
 
院長當場應允,撥出歸屬院管理的教室給同學們做為自修之用;接著靈機一動,提出將大廳布置成咖啡屋的構想,讓師生能有一個讀書、休息、談心的角落。而「事,就這樣成了」,新的學年,在開學前,理工學院有了自己的溫馨小窩。
 
延伸書院精神
佛光大學興建之初,即廣植樹木,就是在創辦人星雲大師「建立一所精緻森林大學」理念下的具體行動。校內空間的規劃,也是朝著「處處都是讀書的角落」的目標來設計。不論是校園建築、圖書館空間規劃,都希望能提供最好的讀書環境,培養出不一樣的胸襟與人文精神的莘莘學子。
 
理工學院的空間設計,也是延續這一精神而來。不只是學院大廳休閒桌椅,院內各系在公共空間的規劃上,均別具巧思,例如產媒系的作品藝廊,櫬著姿影婆娑的棕櫚樹;學數系掛著陽光及花朵的白牆、配上舒適的沙發;資訊學系學會辦公室溫馨桌椅、心理系綠意盎然的走廊…等等,多為各系老師們捐資,為同學們打造的雅致空間,目的是提供一個溫馨的讀書環境,激發更多的學習動機與創意。
 
這樣的的讀書環境,可說是兼具溫馨、浪漫,以及學院風。歡迎你也到理工學院小坐!
 
 
 
圖說:大廳
 
圖說:大廳
 
圖說:學數系
 
圖說:學數系
 
【佛大電子報第13期/2009年9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