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韓國大學校院華語教師研習團來訪
韓國大學校院華語教師研習團來訪

佛光電子報-韓國大學校院華語教師研習團來訪

            

   韓國大學校院華語教師研習團來訪           

 
研發處/詹維欣 
 
 
        佛光大學自去年與多所日韓名校建立國際學術交流合作後,積極展開了密切的交流活動。20088月本校與韓國金剛大學首度進行交換學生計劃,雙方皆甄選一名學生至對方學校研習語言、文化與專業課程,經過一學年的洗禮,佛光大學鄭真如同學與金剛大學李羲姈同學一致認為此次的交換學程受益良多。經由特別安排的課程,學習與教職員和同學間的互動,不僅語言能力大有精進,並對當地人文習俗及社會風情都有深刻體會,因此,當兩人返回各自學校後,都興奮的向師長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心得。
 
        20098月韓國大學校院華語教師研習團應教育部邀請,來台參與教育部主辦師範大學協辦之華語教學研討會。該研習團一行三十餘人,成員為韓國各知名大學校院教授或講師,其中還包含了佛光大學姊妹校教職員:金剛大學的崔炳學國際交流中心長和慶尚大學鄭憲哲教授。
 
        由於去年本校與金剛大學的交換學生表現優異,蔚為佳話,研討會後,韓國大學校院華語教師研習團便決議參訪佛光大學。2009812,上午首先安排研發處同仁及歷史系趙太順韓籍老師陪同,遊覽了宜蘭最具盛名的蘇澳冷泉,讓與會多日的團員們洗去炎炎夏日的悶熱與疲憊。中午餐敘後,研習團便直抵佛光大學。
 
        校方於雲起樓406會議室舉辦歡迎會,翁校長政義致詞表示歡迎研習團的蒞臨,並與團長延世大學金鉉哲教授交換見面禮,及致贈每位研習團成員本校精美的紀念禮品。
 
        歡迎會中,韓國華語教師研習團除對校區環境之優美讚賞不已,並提出了幾點疑問詢問校長。佛光大學為一所佛教學校,學生在生活起居或飲食方面是否會有額外規定?校長回應:本校由星雲大師及佛光山教團創建,實為佛教辦學,但是,無論學生或教職員,不會拘限其生活規範,以自由但自律的精神貫徹,使學生能在精進學業的同時,提升其生活品德。
 
        此外,研習團對本校學術交流合作有所興趣,因此一位團員便提出相關的問題:不知佛光大學與其他學校建立合作關係時,是否有宗教限制的考量,因為我方為韓國基督教學院的代表。翁校長妙語回答:學術合作旨在提升雙方的優質教育體系,而佛光大學對各界合作一向以平等、互惠為中心原則與他校協議計劃,故絕未有宗教因素所造成之限制,而錯失了締結合作的雙贏契機,不過,由於貴校為基督教學院,故一切視貴校教義內容的精神能否與敝校共議交流合作事宜。語畢,與會者皆露出了解的笑容。
 
        活動尾聲,一行人移至室外合影,並由秘書室、研發處同仁與趙老師帶領導覽校園,介紹本校依山面海的美麗景致,研習團成員們也在最後紛紛拿起自己的相機留影,將佛大美景攝為回憶,滿足地賦歸。

 

 

【佛大電子報第13期/2009年9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