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日本大谷大學體驗佛光之美 見習團愛上台灣多元文化資產
日本大谷大學體驗佛光之美 見習團愛上台灣多元文化資產

佛光電子報-日本大谷大學體驗佛光之美 見習團愛上台灣多元文化資產
 
 

日本大谷大學體驗佛光之美

見習團愛上台灣多元文化資產


 


秘書室公關組/報導攝影  

  日本知名大學大谷大學師生組成台灣佛教暨文化參訪團,三月四日抵達宜蘭佛光大學訪問,受到師生熱烈歡迎,佛光大學並且邀請國內知名的抹布書法專家劉和明與西畫家藍榮賢,和兩校師生進行一場書畫對話。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大谷大學,創立於日本的戰國時代的1665年,目前全校有四千多名學生。這次文學部佛教學科(研究所)教授織田顯祐率十七名學生,到台灣佛光大學和佛光山等地進行佛教暨文化見習之旅。

  他們第一站抵達宜蘭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接待時表示,他非常羨幕大谷大學的學生,在年輕時就有機會出國到異地見習不同文化。翁校長說,台灣文化長期受到荷蘭、西班牙、法國影響,甚至日本統治過五十一年,近三十年更有大批留學歐美的學者返台,全世界少有如此匯聚眾多國際經驗和豐富文化的地方,這也是台灣文化珍貴的資產。

  翁校長說,佛光大學是由佛光山宗長星雲大師號召百萬人興學所創辦的綜合大學,2007年兩校簽訂學術交流協議,去年他親自訪問大谷大學並簽訂交換學生協定,以及這次的訪問團的接待計畫。翁校長說,佛光大學歡迎大谷大學的學生來校留學和深造。

  織田顯祐教授表示,大谷大學是一所古老的大學,擁有相當多的優良傳統和堅持,這次和年輕的佛光大學交流,不僅體驗佛光校園之美酣優美的文化精華,也感受佛光年輕學子的朝氣和活力,讓日本學生也有很大的收穫。

  大谷大學訪問團受到佛光大學親善大使、香海社和佛教學系學生熱情歡迎,佛大學生們更表演手語歌與「人間音緣」歌曲和日本學生交流。佛光大學邀請獨一無二的抹布書法專家劉和明(暘谷),表演獨樹一幟的抹布書法,讓他們大開眼界,另外,知名的西畫家藍榮賢示範指導學生彩繪燈籠,學生們畫出日本知名的卡通哆拉A夢、皮卡丘等唯妙唯肖,熱情的佛光大學的學生也趁機結交許多日本的大學生朋友。

  佛光大學已甄選兩名學生文學系藍婷嚴、人類學系的鄭可渼,將於下學年前往大谷大學交換學習一年,他們也提前和這些日本學生相見歡。

【佛大電子報第11期/2009422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