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跨國讀大學同時獲得兩國畢業證書 佛光大學與南韓慶尚大學簽訂雙聯學制細則
跨國讀大學同時獲得兩國畢業證書 佛光大學與南韓慶尚大學簽訂雙聯學制細則

佛光電子報-跨國讀大學同時獲得兩國畢業證書 佛光大學與南韓慶尚大學簽訂雙聯學制細則
 
 

跨國讀大學 同時獲得兩國畢業證書

佛光大學與南韓慶尚大學簽訂雙聯學制細則


 


秘書室公關組/報導

  南韓著名的國立慶尚大學正式與台灣的佛光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約」及「雙聯學制」。慶尚大學在200918日由人文大學學長(相當於人文學院院長)姜吉仲教授率團訪問宜蘭佛光大學,雙方簽訂學術交流與雙連學制實施辦法,同時舉辦一場締結姊妹校的國際研討會。兩校學生有機會在四年之內,獲得雙學位的畢業證書。

  國立慶尚大學擁有六十年的歷史,學生兩萬五千人,教授七百五十人,在南韓是規模很大和學術地位領先的大學。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在200810月,率團訪問慶尚大學,與該校河友松校長簽訂兩校學術交流和雙聯學制,這次慶尚大學回訪,兩校商定相關細則,同時和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舉行學術研討會。


  所謂雙聯學制就是本校大學部學生在佛光大學讀前兩年學分,再到慶尚大學完成後兩年的課程,兩校完全承認學分和學制;反之,慶尚大學的學生也可以在兩校各修讀兩年,同樣完成大學學業,同時可以獲得兩校的畢業證書。慶尚大學規模相當大,佛光大學是該校與台灣之大學中第一所簽約之學校。

  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說,佛大的文學系和歷史系近期將派遣學生赴韓國就讀,也歡迎韓國學生儘快來佛光大學。目前佛光大學與南韓另一所金剛大學,已經有交換學生,雙方適應非常良好。尤其社會系三年級的李羲玲來台三個月,已經會講流利的中文,還在這次的韓國學者訪問歡迎會當司儀。

  慶尚大學訪問團成員包括人文大學學長姜吉仲、中語中文學科主任鄭憲哲、國文學科主任朴性錫、史學科教授李源根和行政室長鄭承韓共五人,其中姜吉仲學長和鄭憲哲主任的中文都非常流利。慶尚大學校長河友松在二月間親自訪問佛光大學。

【佛大電子報第11期/2009422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