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禪偈與生命智慧」 大學與小學同步教學心得
「禪偈與生命智慧」 大學與小學同步教學心得

佛光電子報-「禪偈與生命智慧」 大學與小學同步教學心得
 
 

「禪偈與生命智慧」

大學與小學同步教學心得


 

宗教學系助理教授 釋永東

  目前全國積極提倡的「生命教育」,內涵廣泛豐富,卻不離我們的日常生活,試問生活中那一樣不是生命教育題材?然而,如何活用這些題材可能會比對學生講授枯燥的「生命教育」概論來得有效。在此介紹97年度上學期為了學習佛教開悟禪師的智慧,特別帶領本宗教所一位在小學任教的研究生,同步在佛光大學和宜蘭縣澳花國小開設「禪偈與生命智慧」課程,以兩百則佛光山大佛法語為教材,利用善巧活潑的教學方式,引導學生自發性地反觀自照,開啟生命智慧的教學實驗報告。略述如下:

詳全文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