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佛光大學績效獲教育部肯定 校長勉勵全體教職員生持續努力
佛光大學績效獲教育部肯定 校長勉勵全體教職員生持續努力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績效獲教育部肯定 校長勉勵全體教職員生持續努力
 
 

佛光大學績效獲教育部肯定

校長勉勵全體教職員生持續努力


 

秘書室行政管理組 楊豐銘 周俊雄/攝影

  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在971224日第二次校務會議中,勉勵本校所有教職員,共同努力完成教育部即將蒞校評鑑的準備工作,同時希望各位教師努力申請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他也說,本校辦學成果獲得教育部肯定,因此獲得獎補助款的金額相當不錯。另外,翁校長希望各系所主動規劃推廣教育工作,不僅增加系所學術資源的利用,更可為系所增加更多的收入。以下為校長談話的重點:

  1. 評鑑準備進入最後階段

  日前本校已透過校內自我評鑑機制,選出幾個系所評鑑資料做為範例,提供各系所參考,部份尚未準備完善的系所,請加緊準備。另外,教務處規劃在明年 16日辦理全校系所說明會,針對20093月評鑑實地訪視時各項工作進度與流程事先規劃,屆時請各系所主管、助理務必參加,而學校全體單位亦應共同協助各系所完成評鑑工作。


  1. 國科會專題計畫的申請:

  98學年度的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即將截止收件,請大家利用最後這幾天踴躍提出申請,有提出申請就有通過的機會。本校今年度執行的國科會專題計畫案共有28件,較去年增加,其中屬新進人員隨到隨審案共提出6件,均全數通過。整體來說,本校今年獲得補助的比例約為20%,在以人文社會學門為主的大學來說算是有不錯的成績。

  1. 今年獲獎補助款的表現

  教育部獎補助款在每學年開始時,已納入本校整體預算中,並非是獲獎之後才特別編列,因此,這筆款項是有公開使用且應用在本校現有的支出中。其次,今年度本校獲得教育部獎補助款的經費總額,與其他規模相當的大專院校相比,為獲獎金額最高的學校,甚至我們獲得的金額相當於規模大上本校二、三倍的學校,這代表本校在各項績效指標執行上,獲得教育部的認同。

  1. 推廣教育回歸系所辦理

  過去本校的推廣教育業務是由推廣教育中心在辦理,與各系所的關係較為疏離,然各系所握有許多資源卻沒有加以運用,因此,目前已修正本校「建教合作暨推廣教育收支管理辦法」,使推廣教育的收入除由學校收取固定的管理費外,其他收入歸為辦理系所擁有,藉此加強各系所辦理推廣教育的意願,而不再循往例只與校外機關合作,藉由系所的主動辦理,推廣教育中心的協助,重新定位本校的推廣教育工作。


佛大電子報第10期/20081224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