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太極養生講座 讓學生體會健康之道
佛大太極養生講座 讓學生體會健康之道

佛光電子報-佛大太極養生講座 讓學生體會健康之道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報導)日前佛光大學佛教系舉辦佛教行持專題講座「節氣筋絡•太極養生」,特別邀請專門研究太極及養生學的官貴中老師為學生們演講當季的養生學。學生們專心聽講,透過官老師的精闢講解與互動,學生們都在課堂後踴躍發問有關身體毛病的問題,老師都一一詳細解答,課堂氣氛熱烈。

  講座中,官老師先以天氣導入為主題,讓學生透過天氣感受身體的變化,從而了解自己的身體,帶出養生是以因應天地為前提。又以今年雨季延後為例,指出每天的氣候不一,養生的方法也會不一樣,讓大家知道天氣與養生密不可分的關係。

  官老師利用圖像讓學生理解濕氣、寒氣等各種穴道位置,也特別提到容易被誤以為是很一般地「出汗」,其實也可能是身體的部位出了問題,並且教授大家了解身體部位痠痛時,應該如何處理,還直接邀請學生示範各類穴道。其中,老師還解釋一些常見的身體毛病,例如不同部位的頭痛是由於頭殼骨鬆弛引致,有學生跟隨著老師教授的方式按摩頭部後,藉此改善頭痛問題。

  殷守輝學生因為平日練習功夫時身體疼痛,因此詢問老師,老師馬上為他刮痧,示範怎麼刮才能幫助排毒。殷學生表示,雖然刮痧過程中感到疼痛,但是結束後流了一身汗,「身體比以往輕盈舒暢!」(20181022)

 

 官貴中老師介紹天氣與身體的關係
官貴中老師介紹天氣與身體的關係
學生用心抄筆記
學生用心抄筆記
官貴中老師耐心向學生講解
官貴中老師耐心向學生講解
學生們跟隨老師教授的方式為頭部按摩,藉此改善頭痛問題。
學生們跟隨老師教授的方式為頭部按摩,藉此改善頭痛問題。
老師向學生示範刮痧
老師向學生示範刮痧
講座結束後,學生與老師大合照
講座結束後,學生與老師大合照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