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文學區間車發車 乘著火車來佛大寫作 2018全國巡迴文藝營在佛光大學舉行
文學區間車發車 乘著火車來佛大寫作 2018全國巡迴文藝營在佛光大學舉行

佛光電子報-文學區間車發車 乘著火車來佛大寫作 2018全國巡迴文藝營在佛光大學舉行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2018全國巡迴文藝營」,7月12日至14日,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近三百名學員從台北火車站,搭乘文藝營和台灣鐵路局共同打造的專列「文學區間車」,在導師的陪同下一路開講到宜蘭,經過三天文藝營的巡禮,學員在風景優美的佛光大學校園,接受各組別優秀的講師薰陶,皆獲得豐盛的文學洗禮和滋養。
 由文化部、宜蘭縣政府指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聯經出版公司《聯合文學》雜誌金鼎獎團隊、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共同打造的全國最大文藝營隊「2018全國巡迴文藝營」,7月12日上午在台北車站台鐵大廳,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交通部台灣鐵路局運務處張錦松處長、聯經出版公司陳芝宇總經理、《聯合文學》雜誌王聰威總編輯、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田運良老師與各組文學家導師的見證下,鳴笛搖鈴並隆重宣布啟動發車,載著近三百位來自全台灣各地的青春學員,浩蕩搭上文學區間車,駛經北海岸,停駐於宜蘭佛光大學,展開一連三天兩夜豐盛的文學之旅。
 始業式於十二日下午在懷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佛光大學副校長藍順德代表楊朝祥校長致詞,歡迎來到全台最美的大學「佛光大學」,在人文薈萃、風光明媚、山明水秀,以及生態豐富的綠色森林大學中,體驗不一樣的現代書院,跟著名師學習和創作藝文作品。藍副校長還特別邀請學員在早上晨起時,遠望龜山島、迎接日出晨曦之餘,也可和偶然巧遇的猴子與不時飛抵綠林的台灣藍鵲打招呼,徜徉充滿文學氛圍的校園綠意中,激發文學靈感而揮筆創作。
 宜蘭縣文化局李志勇局長表示,從2013年開始,文藝營持續在宜蘭舉辦,廣受全國學員及藝文界老師好評,今年當然要再到佛光大學辦理這場文學盛會。他也向學員致意,並歡迎所有文藝青年來到宜蘭享受好山好水,並參加已經開展的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本年度營隊共分為七組,分別為知名作家李昂、文字鍊金師楊佳嫻、恆溫系作家林達陽、網路超人氣作家敷米漿、金鐘獎編劇吳洛纓、戲劇大家時一修及網路戰神朱宥勳,帶領小說組、散文組、新詩組、大眾文學組、戲劇組、電影組和今年首創的文學社群組,同時也邀請了黃金般堅強的教師陣容,逐一授課、傳授所學,分別從不同的專長、角度,將寫作技巧分享給學員,一同沉浸於佛光校園內研習文學,醞釀出獨有的宜蘭文學風格。
 本次營隊由佛大中文系甄選出十位學員擔任輔導員,他們自籌備之初即已參與活動進度與流程細節,在文藝營期間主動幫忙而熱情服務,協助現場繁雜細瑣的工作事務並分攤諸多營務,頗獲老師及學員們的高度讚賞,為學校爭光不少。(20180718)
(撰文:田運良)
This is an image

在台北車站台鐵大廳,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前排右四)、交通部台灣鐵路局運務處張錦松處長(前排左四)、聯經出版公司陳芝宇總經理(前排右一)、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田運良助理教授(前排右二)與各組文學家導師的見證下,鳴笛搖鈴而隆重宣布啟動發車。
This is an image
三百位學員與貴賓導師們齊聚台北車站大廳,出發前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導師們以車廂為教室,開啟本屆文藝營的第一堂課,中立者為小說組李昂老師。
This is an image
學員參訪宜蘭頭城的李榮春文學館,於文學地標前歡樂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文藝營始業式在佛大懷恩館會議廳舉行,全體大合影。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副校長藍順德致詞,歡迎學員來到全台最美的大學「佛光大學」,體驗不一樣的現代書院。
This is an image
文藝營共分七組,邀來黃金般堅強的教師陣容,逐一授課傳授所學。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