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中文系深耕計畫 舉辦研究所應試及論文寫作工作坊
中文系深耕計畫 舉辦研究所應試及論文寫作工作坊

佛光電子報-中文系深耕計畫 舉辦研究所應試及論文寫作工作坊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於627日舉行「通向偉大航道:研究所應試及論文寫作工作坊」,邀請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中文系張寶三主任、康尹貞、林以衡、許聖和、黃庭頎教授,以座談會的形式,共同為中文系研究所與大學部同學進行分享。
 本次活動分為兩個場次舉行,上午場次首先邀請蕭麗華院長以「『學報評審委員』與『論文指導教評甘苦談』」為題,與學生講述論文寫作時須注意的兩點,第一是學術倫理問題,切不可有抄襲行為;第二是寫作格式,須特別注意如何處理問題意識的呈現與特殊之處。
 再者,邀請康尹貞教授以「國外文獻搜尋舉隅」,以多元的海外資料庫或是索引檢索網站為例,提供學生查詢海外論文資料的方法。最後由林以衡教授以「研究生科技部相關計畫申請說明」為題,教授學生科技部研究生申請國際會議的補助獎勵辦法,以及大專生申請研究計畫需要注意之事宜。
 而下午場次,則由黃庭頎教授以「聰明做筆記研究所筆試經驗談」為題,與大學部學生分享如何準備中文系學生考取研究所時,需要如何事前規劃讀書計畫,平日筆記的抄寫方法等,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準備的方法。
 最後,以許聖和教授以「研究計畫撰寫面面觀」為題,傳授大學部學生如何在準備研究所備審資料時,其中「研究計畫」要如何構想,如何設定架構,如何發掘問題意識等,詳細說明,使學生充分了解準備時的注意事項。
 本次活動的辦理,使中文系各年級的學生,針對不同的需求,學習不同的內容,學生們熱情參與,也認為此次活動非常精彩,期待未來有類似活動,獲益良多。
(撰文:程冠培)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