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大素食系師生參加宜興素博會 成功宣揚佛大特色並回饋祖庭
佛大素食系師生參加宜興素博會 成功宣揚佛大特色並回饋祖庭

佛光電子報-佛大素食系師生參加宜興素博會 成功宣揚佛大特色並回饋祖庭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師生,近日到江蘇宜興大覺寺,代表佛大參加素食博覽會,成功行銷佛大特色,並且將這次設攤所有收入捐贈回饋給大覺寺建寺,獲得許多好評與回響。
 茶禪四月到宜興,以「素食、書香、樂活」三大理念為主軸的「2018第七屆中國宜興國際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428日至51日在佛光祖庭大覺寺舉行,素博會展有將近40個攤位,匯集佛光山主題產品、綠色生活名品、台灣特色小吃等,吸引許多信眾參觀品嘗。
 佛光大學也趁著學習活動週,由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施建瑋老師,率領系上大四鄭維珊、大三林家宏、陳秋妤、大二林芊吟、大一江政軒、鄭榮緯、江秦宇共7位同學,一同回到佛光祖庭大覺寺(星雲大師的師父出家的寺廟)參與盛會。
此次也是佛光大學素食系師生首度前來設攤,並由師生一同研發設計兩道美味的創意小吃「蕈菇蔬菜盒子」、「南洋沙嗲串燒」,以及台灣特色飲品青草茶、洛神冰飲,引起不少當地民眾的好奇。
 施建瑋老師表示,這次回到祖庭大覺寺參與素博覽會,素食系共有7位同學主動報名參加,由大四與大三的學長姐帶領學弟妹們一起參與,有人負責餐點製作 有人負責現場銷售,各顯身手,讓所有的工作進行一切順利,同學表現優異,獲得不少肯定。 
 
活動期間,每天早上6點,從現擀麵皮、炒餡、包餡、燒烤、煮茶等每一個步驟,都由素食系的同學們親手完成,後場的前製備結束,還得將產品運送至攤位進行銷售。大四的鄭維珊同學表示,原以為參與素博會設攤就像以往在學校園遊會擺攤一樣容易,沒想到首日開攤就遇到挫折,準備的料理竟不合當地人的口味,眼看事先製備的產品遲遲銷售不出去,趕緊與夥伴們討論如何調整產品口味、銷售方式,短短幾個小時,就引起顧客的好奇,進而帶動買氣熱銷。
 鄭維珊說,「在這不斷調整的過程中,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觀察熱銷的攤商如何吸引顧客、觀察當地人喜歡的口味,這是個很棒的實戰經驗,讓我們除了懂得實作外,亦學習到如何行銷。」
 擔任此次設攤活動主廚的大三同學林家宏表示,很高興能代表系上回到大覺寺為佛光山付出一份心力,活動期間雖然每天從天亮忙到天黑,但是看到顧客吃的開心、跟大家一同努力,就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很開心能在這實踐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精神與大家結善緣,希望能有機會再回到祖庭服務。
 「好吃的蔬菜盒子、清涼消暑的青草茶哦!」,活動期間經過佛大素食系攤位,總能聽見甜美的叫賣聲、親切的笑容,來自馬來西亞的素食系大三同學陳秋妤表示,很幸運能參與這麼盛大的活動,活動期間剛好遇到大陸的51連假,每天都有大批的遊客到訪,每個攤商都很忙碌,但是卻沒看見有人因為在炎熱的天氣下忙碌工作而發脾氣,反而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熱情的招呼客人、關心身旁的夥伴,讓人感覺像是回到家一般的親切,完全忘了一整天的辛勞,微笑真的是最好的招牌。
 活動圓滿落幕後,為了感謝佛光山、祖庭大覺寺、佛光大學提供素食系師生這麼難得的學習機會,本次設攤的所有收入將回饋給祖庭大覺寺建寺。(20180504

(文:素食學系 圖:素食學系及人間福報曹麗蕙)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05923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