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日籍高中交換生愛上宜蘭 唯一志願升學佛大
日籍高中交換生愛上宜蘭 唯一志願升學佛大

佛光電子報-日籍高中交換生愛上宜蘭 唯一志願升學佛大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宜蘭扶輪社日籍高中交換學生室賀雄介來台兩年,深深愛上宜蘭,今年將在頭城家商餐飲科畢業並以佛光大學為唯一升學志願,雄介父母特別遠從日本而來,感謝兩所學校的照顧與成全。
  雄介今年已確定獲得佛光大學經濟系的入學許可,入學前即在佛光大學華語中心苦讀中文,希望在成為大一新鮮人時,能夠很快的與台灣同學打成一片。雄介說,宜蘭與他的故鄉日本新瀉非常相似,讓他備感親切,再加上父母的鼓勵與支持,決定在高中畢業後,要繼續留在他已經愛上的宜蘭學習,並且以佛光大學為唯一的升學志願。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對於雄介及其父母的到來表示歡迎,楊校長表示,佛光大學非常歡迎不同文化的學生就讀,目前學校的外籍生以大陸及東南亞地區最多,韓國學生也成長不少,唯獨日本學生仍待開拓,希望雄介的入學,能吸引更多日本學生前來體驗「書院型」大學的校風。
  雄介的媽媽室賀秋燕表示,因為扶輪社交換學生的緣分,讓雄介有機會在頭城家商餐飲科就讀一年,原本從不做家事的他,沒想到卻愛上了烹飪,尤其是烘焙課程,寒假回到日本特別做了蛋糕給家人品嘗,讓她們驚喜不已。雄介強調,在日本念的是普通高中,對於技職教育得出路並不很明白,畢業後想要做什麼,雖然還不完全確立,但現在他很確定:「大學畢業後,我會回日本,一邊從事翻譯,一邊做烘焙生意。」
  雄介未正式就讀佛光大學,就忙著向楊朝祥校長打聽,入學後可以轉系嗎?原來,選擇經濟系是遵從媽媽的意見,而他真正喜愛的還是餐飲相關科系,因此他坦誠地向校方說:「我在大二時會申請轉讀『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將來開一家既健康又有創意的烘焙坊。」雄介在佛光找到他開拓生涯的基石。(20180504)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楊朝祥校長會見準新生
室賀雄介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