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戴方帽撥穗與穿學士袍領證 「人間菩薩、終身學習」佛光大學體驗營溫馨閉幕
戴方帽撥穗與穿學士袍領證 「人間菩薩、終身學習」佛光大學體驗營溫馨閉幕

佛光電子報-戴方帽撥穗與穿學士袍領證 「人間菩薩、終身學習」佛光大學體驗營溫馨閉幕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2018年「人間菩薩、終身學習」佛光大學體驗營,428日在佛光大學舉行。80位來自普門寺的信眾在結業式穿學士袍、戴學士帽,接受楊朝祥校長撥穗及頒發結業證書,許多學員對於能夠參加佛大的課程,都相當感動和感激。
 佛光大學校長暨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光山以及佛光山系統大學五校,都是由所有功德主的護持才能成就,星雲大師也希望功德主把五所大學當成終身學習的地方。歡迎所有功德主回來佛光大學參觀和學習,將來也可以安排到不同的海內外系統大學進行學習。
 這次的佛光大學體驗營,由佛光山系統大學、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普門寺承辦,邀請普門寺80位年長的信眾參加在佛光大學的課程。他們首先參加始業式,參觀佛大語言情境教室,模擬機場通關和搭機,接著到百萬人興學會館參觀開山堂與佛大校史館。會館主任妙謙法師說,非常感謝菩薩們長期熱心參與百萬人興學運動,也歡迎大家透過參訪了解星雲大師「每月一百元興學」的源起和發展現況。
 中午大家在滴水坊享用美味素食,接著在雲起樓聆聽佛大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助理教授韓傳孝有關「食補藥補與辨藥用藥,常用中藥的養生保健」課程,由於講課內容深入淺出,與學員的健康和生活息息相關,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課後的問題交流非常熱烈,韓老師還答應可以再到普門寺做一場專題演講。
 一日體驗營結業式,楊朝祥校長穿著博士袍蒞臨會場,他懷著感恩心,並勉勵學員持續終身學習夢想,並逐一為八十名學員撥穗和頒授結業證書。八十歲的學員張綢代表結業生致感謝詞,她說,沒想到才學習一天就能戴上方帽子、穿上學士袍和校長合影,她很感謝楊校長和老師們精心的安排,讓大家能夠得到知性與感性的收穫,她也希望向更多親友推薦並介紹孩子們來佛光大學就讀。
 此外,許多學員得知佛光大學平時還有「樂齡大學」,他們也希望能夠參加樂齡大學課程,成為佛光大學的一份子,期待未來能繼續在美麗的校園終身學習。(20180428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雲端相簿: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2Hys4bdGaG5qyL8ZndNdqAY7sfAOUTxk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