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深耕學習再現淡蘭記憶史 佛大學生沈泓羽、張恩瑀獲獎
深耕學習再現淡蘭記憶史 佛大學生沈泓羽、張恩瑀獲獎

佛光電子報-深耕學習再現淡蘭記憶史 佛大學生沈泓羽、張恩瑀獲獎

 (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報導)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大二學生沈泓羽、應用經濟學系大二學生張恩瑀,參加教育部指導、東南科技大學主辦之「2018全國深坑商圈創意行銷企劃」競賽,在314日的決賽中,佛大團隊憑著對於深坑探訪的深入瞭解,提出獨具特色的創見,深獲評審好評,以「打造你的深坑故事」為題,以優秀成績榮獲第五名並列佳作的好成績。
 沈泓羽、張恩瑀兩位同學在創新創業競賽中已投入一段時間,其所屬的「頑仔」團隊,經由佛大郭冠廷研發長的指導下,並參與創新育成中心所開設的相關設計思考課程,透過洞見各種創新創業的實踐方法,在師長的鼓勵下,積極參與各項競賽,捷報不斷。
 這項競賽,大專組部分共有75組報名參與,在初選階段佛大團隊獲評選委員肯定,並與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等組別,共同突圍進入10強。
 此次團隊以「利他」為發想基礎,運用本身在創新創業課程所學習的知識能量,厚實對社會責任實踐的深耕基礎。頑仔團隊隊長沈泓羽表示,之所以選擇挑戰深坑商圈行銷企劃這個競賽,是因為深坑老街為串連淡蘭古道的一個重要據點。淡蘭古道南路在過去由深坑、石碇經坪林、頭城來到佛光大學所在的礁溪,沿途因此古道經過而興盛一時,也造就了深坑、石碇、頭城等老街歷史文化景觀。
 沈泓羽說,透過本次競賽,讓他們重新認識了淡蘭古道,也發現淡蘭古道上的幾個老街有著相似的文化資產記憶,希望未來透過佛大甫獲教育部通過補助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行銷頭城-頭城祭與地方創生」,能夠繼續對於同樣位在淡蘭古道上的頭城老街進行深耕學習,並投入協助老街再造,與地方人士共同串接在地情感與故事,共創文史復興,進而凝聚對復古歷史的力量。
 在深耕學習中,團員也以淡蘭為題材寫下一首詩作「淡蘭軼事」,目的希望讓淡蘭老街歷史文化景觀及傳統產業,能銜接到宜蘭頭城的山海價值,也希望記錄這段在地歷史,為當前的深耕挹注一股新興動力。(2018032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