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開展南向計畫 前進菲律賓拓點招生
佛光大學開展南向計畫 前進菲律賓拓點招生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開展南向計畫 前進菲律賓拓點招生

 (南向辦公室/報導)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承辦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計畫,在日前到菲律賓光明大學、萬年寺與芒果語言教育機構,進行一系列菲律賓的拓點招生課程,增加菲律賓民眾對於台灣以及佛光大學的認識,進而提升其前來就讀進修之意願。
 佛光前進新南向的菲律賓拓點招生活動,主要分成三大類:第一類是語言增進課程:佛光大學與光明大學合作,推出初階與進階華語課程,除了協助光明大學的教職員進行基礎中文培訓之外,更安排佛教學系高年級同學進行進階華語的課程,希望可以增強華語程度,方便其之後來佛光大學繼續深造。
 同時,佛光大學也與菲律賓在地的芒果語言教育機構首次合作,正式推出免費的華語課程。課程一推出大受歡迎,教室座無虛席,明顯感受出菲律賓人想要學習華語的熱情,希望可以藉由華語課程在菲律賓掀起一波「台灣熱」。同時,也在該機構的協助之下,前往菲律賓當地高中進行招生宣傳活動,同樣引發熱烈迴響。
 第二類則是素食料理課程,由佛光大學的素食系施建瑋老師為萬年寺的信眾,以及光明大學的師生,分別示範素食異國料理,包括:香草蔬菜米型麵、牛蒡辣味羅曼沙拉、飄香素粽與冰心鍋貼等。雖然那幾天馬尼拉傍晚下起了超大雨,交通嚴重受到影響,但還是不減學員們學習的興趣。
 第三類則是與萬年寺合辦相關的社教課程,包括:文學寫作、傳統文化(例如剪紙)、童軍、芭蕾舞等課程,希望可以結合當地社群的力量,將佛光大學推至菲律賓,以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前來台灣就讀佛光大學。(20171225
This is an image

佛大陳尚懋主任於光明大學主持中文課程
This is an image
光明大學學生參與佛大所開設之中文課程
This is an image
佛大陳尚懋主任及施建瑋教授於菲律賓開設素食課程
This is an image
施建瑋老師進行烹飪示範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於當地教育機構開設中文課程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