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外文系主辦「兒童幻奇文學:過去、現在、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
外文系主辦「兒童幻奇文學:過去、現在、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

佛光電子報-外文系主辦「兒童幻奇文學:過去、現在、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

 (外國語文學系/報導)由佛光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主辦、台灣兒童文學研究協會(TCLRA)協辦之第七屆「兒童幻奇文學:過去、現在、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1125日在佛大雲起樓301國際會議廳舉行。
 本次研討會共宣讀25篇學術論文,所發表的論文有來自英國、澳大利亞、愛爾蘭、日本、印度、伊朗、泰國等國的學者之心血結晶,也有不少台灣學者參與論文發表。台灣發表人和主持人皆為國內相關學者專家,任教國內各公私大學,包括交通、東華、中興、北市教大、北教大、成功、台東、佛光、中原、東吳、東海、文藻等校。學者們從不同的學科面向、跨越文類、文化和時空之限界,討論從古到今的兒童幻奇文學作品特色。
 研討會上午和下午各有一場專題演講,主講人分別是比利時The University of AntwerpVanessa Joosen教授,以及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陳鏡羽(Fanfan Chen)教授。參與聆場論文宣讀的觀眾,包含對兒童幻奇文學有興趣的大學老師、研究生、大學生以及社會人士。
 在開幕式中,代表校長歡迎嘉賓的人文學院蕭麗華教授致詞表示,這次研討會的氣氛,比一般研討會還要活潑熱鬧,是因從事兒童文學研究的人皆有一顆童心。她說,臺灣從事兒童文學研究的學術人口十分稀少,所以本次會議更顯得珍貴。樂見佛光大學能迎來各界兒童文學的專家學者,為外文系在學術上增添豐碩成果與擴大視野。
 台灣兒童文學研究協會理事長戴絲美博士說,十分感激佛光大學和外文系提供場地和各項資源,主辦此場研討會。研討會承辦人、外文系主任游鎮維說,感謝學校各處室、系上老師、助理以及同學,對這場研討會的支持與相助,這是一場屬於大家的研討會。
 許多論文發表人、主持人和一般聽眾,在前一天入住佛大會館(百萬人興學會館),他們紛紛表示,會館設施完善舒適,夜裡又能遠望蘭陽平原之夜景,使人心曠神怡。同時他們也對佛大校園環境之優美、校舍建築之宏偉,讚不絕口。
 研討會裡,許多外文系同學擔任服務人員,貴賓對同學們服務的貼心周到、稱職的表現,均表肯定和讚賞,足見佛光大學對培育學生的用心。學生也從這次接待貴賓的過程,有了一次難得的國際交流體驗。(20171126)
This is an image
參與研討會的學者專家和佛大師生合影
This is an image
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致歡迎詞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外文系主任游鎮維致詞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