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分享台灣最美的校園 佛光大學擴大開放觀光
分享台灣最美的校園 佛光大學擴大開放觀光

佛光電子報-分享台灣最美的校園 佛光大學擴大開放觀光
 
 

分享台灣最美的校園

佛光大學擴大開放觀光


 

  (宜蘭礁溪)創校八年的佛光大學,已經打造出全台灣最美麗的大學校園。翁政義校長六月二十五日表示,佛光大學即日起開放校園,成為宜蘭縣重要的觀光新景點,歡迎全國民眾在每天早上七時到晚間十時,前來校園參觀旅遊。

  佛光大學同時邀請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遊覽車和小客車商業同業公會、溫泉振興促進會、博物館家族協會和林美社區等單位,召開校園擴大觀光說明會。

  翁政義校長表示,佛光大學以往只有例假日才開放參訪,而且只限於白天。他認為,佛光大學是由星雲大師號召「百萬人興學運動」所共同捐資打造,經常獲得許多海內外人士肯定為台灣最美的大學校園,就應該擴大開放給全民參觀旅遊。

  翁校長說,當年他擔任成功大學校長,就把學校的圍牆打掉,讓校園和社區結合在一起。佛光大學是集合社會大眾的力量興建而成,當然資源要和社會大眾分享。

  鄰近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的佛光大學,佔地五十七公頃,海拔從一百二十公尺至四百三十五公尺,校園建築依山勢分區段而建造,別具古代書院風格,校園道路兩旁樹木、綠地、植栽及景觀皆精心規劃,尤其種植一年四季不同時段開花的各種花卉,景色十分優美,經常有心人到校園拍攝婚紗照片。


  與會人士也實地參觀校園,他們對於佛光大學的校園景觀相當讚賞,但是也擔心遊客太多會影響校園的秩序和整潔,他們建議校方接受團體預約並派學生導覽,提升旅遊品質,而夜間照明要充足,維護校園和遊客的安全。

  校方表示,目前校園已有餐廳、咖啡吧和便利商店,遊客不得營火炊食,並儘量在雲起樓、懷恩館、十六亭橋等景點參觀,請勿喧嘩,以免影響校園寧靜,而開車上山遊客要先在校門口換證,請依規定在夜間十時以前離校。

  翁政義校長掌理校務將近兩年,他說,白天從佛光大學校園朝東向下眺望,是美麗的蘭陽平原和與太平洋,十幾公里外的龜山島清晰在望,往南最遠也可以看到蘇澳鎮的北方澳。當雲霧飄來,彷彿置身人間仙境,可謂是台灣最美的大學校園,是個潛心向學的好所在。夜晚的佛光大學,不僅遠離塵囂,可以俯瞰蘭陽平原萬家燈火,遠處可見龜山島海域漁火點點,這裡更是宜蘭縣欣賞夜景最美的景點。

  以校為家的翁政義校長說,許多來賓和家長參觀過佛光大學,都很羨慕在這裡的教職員和學生,能夠在這麼美麗的校園裡教學研究和求學生活。佛光大學願意和所有人分享美麗的學園觀光資源,佛光大學也竭誠歡迎青年學子,來這個風景絕佳的地方,努力學習,發揮個人的潛能。


開放參訪區域:

  1. 雲起樓一樓及週邊戶外表演場;

  2. 懷恩館(小巨蛋)四周及二樓觀景平台;

  3. 十六亭橋週邊、校園健行步道「步雲逵」、大草原;

  4. 校門口附近的滴水坊餐廳及戶外廣場;

  5. 雲五館(圖書館)依館內規定,民眾須另外換證入內,始可查閱資料或借書。

校園飲食商店:

  1. 雲來集宿舍地下室有便利商店和多家餐廳供應三餐;

  2. 雲起樓有爵士咖啡坊供應餐點、飲料;

  3. 萊爾富便利商店每天上午七時到晚間十一時營業;

  4. 滴水坊餐廳供應素食午、晚餐,營業到晚間七時。

開放參訪時間:每天上午七時到晚間十時


校園安全管制:

  1. 參觀時請勿喧嘩,以免影響師生上課;

  2. 校園內禁止營火、炊食;

  3. 不得飲酒及攜帶危險物品;

  4. 校區車輛請減速慢行,遵從安全人員交通疏導;

  5. 車輛夜間通行,請開大燈;

  6. 行人請遠離危險邊坡與駁坎;

  7. 請依規定,在夜間十點前離開校區。


交通資訊:

  一般車輛進入校園之前,請在校門口警衛室免費換證,離校時回收通行證。遊覽車團體,請由領隊一人代表換證。所有車輛請依規定進入停車場,若路邊停車時,請順向停妥,避免影響道路交通安全。

  新成立的蘭陽客運公司,從七月下旬開闢自礁溪火車站經過三民國小、林美石磐步道,進入到佛光大學雲起樓的班車,每天至少十個班次。

  另外,本校有交通車來往於礁溪火車站到佛光大學,及宜蘭市佛光山蘭陽別院到佛光大學,時刻表依學校網站公佈為主。

佛光大學聯絡資訊

262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

電話:(03987-1000分機11511 網址:http://www.fgu.edu.tw/

(佛大電子報第八期/200862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