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楊校長接受中廣專訪 暢談佛大國際化與二加二留學計畫
楊校長接受中廣專訪 暢談佛大國際化與二加二留學計畫

佛光電子報-楊校長接受中廣專訪 暢談佛大國際化與二加二留學計畫

 (宜蘭訊)佛光大學楊朝祥於3月11日受邀知名電台中廣流行網「蘭萱時間」主持人蘭萱專訪,暢談當前高等教育重要議題,包括大學整併與因應少子化的轉型發展特色,楊校長也詳細介紹佛光大學國際化現況,其中以佛光山全球系統大學的優勢,以及佛大和美國西來大學的二加二留學計畫,都相當吸引學生和家長的重視。
 楊朝祥校長曾任教育部長,對於過去和當前的高等教育問題全盤掌握,主持人蘭萱首先關切近年教育部推動的大學整併計畫和高校轉型提問。楊校長說,目前全國159所大專校院共同面臨105年少子化浪潮的招生缺口危機,也就是供過於求的窘況。事實上,退場機制並非唯一的方式,他認為,大學應該重新審視優質化的教育,如果兩校以上要整併,也應該考量文化的結合,才能發展出嶄新的學校。而且在討論的過程應該公開資訊,並且多聽聽校友和各界的共同意見。
 主持人蘭萱詢及各界重視的跨國學習和雙聯學制計畫,楊校長特別說明以佛光大學為首的佛光山全球系統大學五所高校,包括台灣的佛光和南華、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和菲律賓光明大學五所大學,教學資源共享,尤其佛光大學發展與西來大學二加二計畫行之有年,目前已經有二十幾名學生在西來大學就讀,畢業後可以獲得西來和佛光的兩張畢業證書。
 楊校長說,佛光遠赴西來大學的學生只要繳交台灣私校學費,家長和學生每年可以節省幾十萬元。佛光山在美國有特別的基金會提供獎學金補助,學生只要在佛大兩年,再到西來就讀各項對接的課程,就可以順利畢業獲得兩張畢業證書。
 楊校長說,針對佛光大學這項國際化特色,目前是許多學生和家長最感興趣的議題,每年招生甄試面談,很多學生和家長就表明是針對二加二留學計畫而選讀佛大。
 楊校長也說,參加二加二西來大學留學計畫主要的門檻是美國移民署規定的托福69分,才能符合I-20國際學生入學資格。佛大早就針對加強學生的英語聽說讀寫訓練,從入學前舉辦西來大學遊學團開始,就學期間增開托福集訓班,都有一連串的貼心輔導。
 楊校長說,除了西來二加二留學計畫,佛大與美國許多州立大學,包括紐約州立大學、田納西州立大學等名校。亦建立三加一加一的留學學程計畫,學生可以在大學第四年前往美國姊妹校先修碩士班課程,另外加一年的時間攻讀碩士學位,五年之內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提早回到台灣就業卡位。
 楊校長表示,佛光大學的校園優美,重視學生品德教育,獲得學生和家長的青睞和肯定,佛光大學培養學有專精和彬彬有禮的社會青年,也將是企業界最喜愛的優秀生力軍。(20160311)
(撰文:周俊雄)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右)身兼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