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佛光大學與媚婷峰建教合作 贊助三名學生獎學金 每人十二萬元
佛光大學與媚婷峰建教合作 贊助三名學生獎學金 每人十二萬元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與媚婷峰建教合作 贊助三名學生獎學金 每人十二萬元
 
 

佛光大學與媚婷峰建教合作

贊助三名學生獎學金 每人十二萬元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長/周俊雄


  國際知名的媚婷峰健康事業集團,認同佛光大學的辦學理念和成效,五月十二日由董事長莊雅清和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簽訂建教合作契約,每年提供三名大四的學生,全年每人十二萬元獎學金,並且在畢業後保障到媚婷峰健康事業集團就業。

  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表示,這是本校首次和民間機構簽訂建教合作案,他希望優秀的大學生努力爭取這樣優厚的獎學金,並且在畢業後立刻開創事業的新希望。翁校長說,這次主要是媚婷峰企業集團為了協助本校學生就業並提供獎學金。事實上媚婷峰企業集團莊董事長對於佛光山的認同,平常對佛光山做了許多捐贈,最近又對本校捐贈五十張搖椅,還有五張戶外的大理石椅。


  我們除了簽約儀式之外,我們要了解莊董事長從小到大整個成長過程,以及過去她在事業上遭受的困難和挫折,但是今天依然毅立不搖,她不怕挫折的精神,更值得大家尊敬。

  翁校長說,她從國中二年級看到母親辛苦持家,尤其她的家在一次颱風被吹垮,她毅然決定休學幫忙母親持家。她到百貨公司專櫃當店員,晚上又到電機公司當作業員,而且半工半讀到高中補校畢業,十八歲開始她的第一家美容院。她從一個女工、售貨員、美容師開始,沒有什麼好的學歷,但是她打造瘦身美容健康王國,也就是從美容、瘦身,逐漸到健康管理和醫療產業,這種過程不是一路順暢,而是起伏波折很大,她的努力過程代表是不怕任何困難、不被環境打倒、永不屈服的精神,這種精神是各位年輕同學要學習的。

  這次本校和媚婷峰集團簽約建教合作,更重要一定要學習莊董事長這種精神,因為同學們如果有這種精神,將來都可以突破任何困境。

  這次簽約的內容,主要是媚婷峰企業提供本校每年三個名額,大三升大四的同學,從大三暑假就到媚婷峰企業實習,還可以獲得一年十二萬元的獎學金,畢業之後到媚婷峰企業服務。

  大家知道現在社會上競爭激烈,畢業之後找一份如意的工作很不容易,我們謝謝莊董事長提供獎學金和提供就業機會,我代表學校向莊董事長致最大的感謝。

  這項建教合作案初期進行三年,每年由大三升大四的學生中挑選三名優秀學生,大三暑假就可以到媚婷峰企業實習,提早吸收職場的經驗,並了解企業的制度。

  媚婷峰健康事業集團有遍佈海內外的健康美容事業分支機構,公司體質健全,企業形象正派優良。佛光大學同時邀請莊雅清董事長對學生進行一場演講。

  媚婷峰董事長莊雅清表示,因為家境因素,她在國中二年級輟學,,但是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後來從基層創業,雖然在事業發展中曾經受挫,不過仍然堅強站起來。她本著回饋社會的心,尤其希望幫助清苦和認真的青少年完成學業和夢想,每到一個學校演講,往往捐助三、五百萬元創立獎學金。

  莊董事長表示,她認同佛光山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她已經認捐兩千五百份的「人間福報」給周圍的親戚朋友,卻每天收到許多親友的特殊的回報,因為許多讀過「人間福報」的友人從報紙中獲得啟發,不斷致電和以簡訊感謝她,讓她更肯定人間福報的辦報理念和社會功能。

  莊雅清董事長也非常讚賞佛光大學的環境優美和師資設備完善,她還認捐許多精緻的搖椅和大理石桌椅,給佛光大學的師生和遊客休憩,她希望更多的民眾和青年學子認同和就讀佛光大學。

  莊雅清董事長的人生奮鬥經驗分享,讓佛光大學師生感到受益良多。

(佛大電子報第七期/20085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