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創辦人星雲大師紀念專區>緬懷星雲大師--新聞訊息
緬懷星雲大師--新聞訊息

佛光大學校際活動-緬懷星雲大師--新聞訊息

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大典湧5萬人,弟子含淚跪送

星雲大師在世俗間最後一段路,包括總統蔡英文與社會各界代表,現場超過5萬人一同參與。與會大眾一同唱頌由星雲大師寫詞的《惜別歌》,緬懷大師典範。典禮最後,大師法體真身巡山,眾弟子沿路含淚跪送,約90分鐘的圓寂讚頌典禮畫下句點。

遠見

星雲大師圓寂 宜蘭佛光大學圖書館設紀念專區

佛光山開山宗長、創辦人星雲大師昨日圓寂於高雄市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的佛光大學表示,將於校內圖書館及官網設置紀念專區,並於13日一周設為蔬食追悼活動周,另請教務長及體育中心規畫學術紀念活動,而學校師生會分4批回山上弔唁,以表對大師的敬悼。

自由時報

 

緬懷創辦人星雲大師 佛大師生160人回佛光山悼念

佛光大學創辦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日前化世圓滿,2月7日下午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及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率領佛光大學師生160人,專程從宜蘭到佛光山弔唁。

佛光大學創辦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日前化世圓滿,2月7日下午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及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率領佛光大學師生160人,專程從宜蘭到佛光山弔唁。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與執行董事永本法師特別與師生談話,慈惠法師先感謝大家遠道而來向創辦人致意,並談及星雲大師一生修行弘法度眾生並無畏病痛所擾,一生該做的事情沒停過,積極努力實踐給的精神。慈惠法師勉勵師生學習大師的精神:第一、與人廣結善緣;第二、身體有疾病不要自怨自艾,要勇往直前,讓我們的人生,不被挫折或缺陷所困,都能擁有美好的人生。

人間社

星雲大師一生推廣教育 為資助學生「一筆字」寫到手腕發炎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星雲大師幼年失學,一生積極推廣教育平等,為減輕學生經濟負擔,其創辦的佛光及南華大學雖是私立學校,學雜費卻比照公立大學標準;更將揮毫獨門書法「一筆字」賺到的稿費及潤筆費,投入獎學金,還曾寫字寫到手腕筋膜發炎。

自由時報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師生感念大師 專程回山弔唁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為了培養佛教研究人才,提供佛學精英獎學金,創辦佛教學院,培養佛教研究人才。佛教學院師生感念大師的栽培,2月8日由院長郭朝順及佛光大學佛教研究中心主任萬金川帶領80位同學、系友,到佛光山向創辦人致意。

人間社

星雲法師豁達「與病為友、置生死於度外」 陳肇隆:令人佩服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昨(5日)下午圓寂。換肝權威陳肇隆是星雲法師醫療團隊的召集人,陳肇隆今表示,與星雲法師結緣於52年前,他還是醫學院學生,後來2006年星雲滑倒、肋骨斷兩根,住進醫院,則是醫療結緣,他佩服星雲法師「與病為友、置生死於度外」的豁達;星雲法師不只是佛光山的、台灣的,而是全世界、全人類的瑰寶。

自由時報

 

發揚運動精神 體育也是修行

佛教重視修心,也強調修身,體育活動看起來是競爭,其實是一種教育、一種修行,能藉此讓運動員懂得尊重、團結、認錯、改進。星雲大師說:「體育不但可以救國、強身,還可增進品德。」因此佛光山創辦的各級學校陸續成立運動校隊,與星雲大師長期關注體育,挹注資源、培養人才有深厚關係。

人間福報

 

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 教育種子遍布全球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言:「教育,是興隆佛教的根本、是佛教發展的命脈。」一生沒進過學校讀書、沒領過畢業證書的大師,在心中立下為佛教辦大學的宏願,希冀藉由辦學來幫助佛教向上提升,造福社會大眾。

人間福報

創辦人星雲大師紀念專區
Copyright C2005 FO GUANG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方順展